分享到:

法国或在8月26日结束阿富汗人员撤离行动

法国或在8月26日结束阿富汗人员撤离行动

2021年08月2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外交部一名官员24日表示,如果美国坚持在8月底完成撤军的计划,法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结束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当地时间8月16日,等待撤离的人群聚集在阿富汗机场。
    当地时间8月16日,等待撤离的人群聚集在阿富汗机场。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的幕僚长罗奇24日表示,如果美国按照计划在8月31日完成撤军,“这意味着我们的行动将在周四(8月26日)晚上结束”。

  据报道,法国利用阿布扎比的一个军事基地,建立空中通道,撤离了约2000名法国人和阿富汗人。法国外交部确认了另外62名需要撤离的法国公民,同时当局正在审查更多阿富汗人要求撤离的请求。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23日表示,延长撤军期限将导致塔利班和美方之间的不信任,如果美方意图继续占领阿富汗,塔利班将做出“回应”。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