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大选三候选人将电视辩论 默克尔所属党选情告急?

德国大选三候选人将电视辩论 默克尔所属党选情告急?

2021年08月29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大选不到1个月将登场,准备接任总理默克尔的3名候选人29日将举行第一场电视辩论会。默克尔所属政党推出的候选人选情告急,急于挽回颓势。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已经执政16年的默克尔即将卸任,默克尔所属联盟党候选人拉舍特在参选之初,轻松领先社民党与绿党对手。

  不过,拉舍特过去几周多次失态,导致支持度低迷,拖累政党支持率下滑。

  起初不被看好的社民党候选人、现任财政部长朔尔茨反而后来居上。在绿党候选人、党魁贝尔伯克同样因为剽窃等负面新闻而声势直落的情况下,朔尔茨的支持度甚至超越了贝尔伯克。

  就在电视辩论会举行数小时前,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公布的民调显示,朔尔茨所属的社民党支持率上升至24%,联盟党支持率下滑至史上新低21%,绿党则为17%。

  报道指出,默克尔的保守派联盟目前“完全慌了手脚”。

  拉舍特的选情恶化始于7月中旬,当时德国西部洪灾死伤惨重,他担任州长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也是重灾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向灾民致意时,镜头捕捉到拉舍特在其身后与官员说笑,他的支持率自此下滑。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