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南非大使:政客和情报机构搞病毒溯源是反科学行径

中国驻南非大使:政客和情报机构搞病毒溯源是反科学行径

2021年08月3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南非大使:政客和情报机构搞病毒溯源是反科学行径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8月30日主持召开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媒体吹风会。

  陈晓东指出,近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要点以及美国领导人发表相关声明,大肆鼓噪武汉实验室存在泄漏可能、诬蔑中方隐瞒消息、拒绝合作、阻挠国际调查。中方强烈谴责这样一份毫无可信度和科学性的虚假报告。

  陈晓东表示,政客和情报机构搞病毒溯源本身就是反科学行径。美国发布老调重弹的栽赃报告“拿着结论找论据”,对中国进行有罪推定,这是对科学的不尊重,是对人民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对全球团结抗疫大局的破坏。

  陈晓东指出,美国政客痴迷于将疫情污名化、病毒标签化、溯源政治化,鼓噪施压世卫组织对中国进行所谓第二阶段调查。美方打着科学溯源之名,行栽赃嫁祸之实,其言行举止已经演变成不折不扣的闹剧、丑剧,沦为国际社会笑柄。

  陈晓东强调,中方对全球溯源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科学、合作的态度。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任何国家都无权为一己政治私利而漠视生命、将科学问题政治化、对别国大肆抹黑攻击。

  陈晓东称,国际社会不仅应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同时更要团结抗击政治病毒,共同反对美国搞政治操弄、有罪推定、甩锅推责等自私自利的行径。搞政治溯源没有出路,美方应立即回到科学溯源、合作抗疫的正路上来。这是国际社会的期待,也符合美国民众的利益。否则终将自取其辱,害己害人。(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