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美国利用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搞投机令人遗憾

俄外交部:美国利用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搞投机令人遗憾

2021年09月0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利用情报部门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搞投机,令人遗憾。莫斯科呼吁不要利用悲剧搞清算。

  扎哈罗娃指出,“我想要遗憾地指出,发布这份报告成为对总体上非常重要的纯科学问题发出的又一次诋毁。俄罗斯此前就曾呼吁,对新冠病毒起源问题的研究要避免政治化。”

  她补充道,这种做法会导致社会和国际舞台上的氛围更加紧张,不利于展开对抗传染病大流行的共同探索,“我们认为必须集中精力寻找发展国际合作的方法,战胜疫情大流行。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世界、全人类的悲剧,不要用来在国际舞台上搞清算和操纵舆论。”

  8月27日,美国情报部门发布了非保密版本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并没有对新冠病毒溯源给出定论。然而,报告摘要仍继续指责中国“阻碍全球调查、拒绝分享信息”。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