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连续五日新增过万 专家警告秋季或需再度实施限制措施

德国连续五日新增过万 专家警告秋季或需再度实施限制措施

2021年09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连续五日新增过万 专家警告秋季或需再度实施限制措施

  中新社柏林9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5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10453,已连续第五日单日新增过万。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德罗斯滕警告称,目前的疫苗接种比例和接种意愿不足以使该国平稳度过秋季,届时几乎肯定将不得不再度实施防疫限制措施。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0453人、21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4005641人、累计死亡92346人。单日新增确诊数从9月1日至今已连续五日在一万以上,分别为13531、13715、14251、10835、10453。德国官方用于监测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进一步反弹,升至83.1。德国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已接种1亿240万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0754494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1%。

  数周来,德国每日接种新冠疫苗速度持续走低。对此,德国著名病毒学家、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当地时间4日在北德广播电台为其专门开设的播客节目中表示,德国仅靠为人们提供自愿接种的选项很难实现走出新冠大流行所需的接种率。

  他表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人群中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对接种疫苗的漫不经心。他警告称,在这种情形下,德国到今年秋季应该是“必然”将不得不需要再度实施限制人际接触的防疫措施。“认为可以轻松度过秋季的想法是具有冒险性的”。

  针对德国各州在该国疫苗接种常设委员会正式发出建议前便开始为年长者和高风险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做法,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回应外界批评称,这是具有前瞻性的预防措施,“我不希望等到养老院里出现死亡病例后再采取行动。”(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