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总理特鲁多:多元化是加拿大的力量之源

加总理特鲁多:多元化是加拿大的力量之源

2021年09月0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9月6日电 正在竞选谋求连任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党领、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近日接受多伦多华语广播网FM105.9电台采访时表示,多元化是加拿大的力量之源,而非弱点。他重申,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特鲁多承认,在加拿大各地出现的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与新冠疫情有关,且总体而言有所增长,需立刻予以打击。他表示,当局把打击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纳入《加拿大反种族主义战略》当中,并增加相关投入,帮助亚裔社区打击歧视和仇恨现象。

  谈及本届大选中华人参选人总数较上届减少时,特鲁多表示,其所率领的自由党始终把多元化视作国家的力量,这也意味着应保障加拿大华人社区有更多的代表人士、发出更多声音。

  在被问及若能胜选连任,有无提升加中两国关系的计划措施时,特鲁多未作出正面回应。他称加拿大华人社区与加政府有着好于以往的关系。他亦称,加官方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和与民众的关系区分开来,并致力深化民间交流与经贸合作。

  特鲁多于8月15日在渥太华向总督玛丽·西蒙提请解散国会并获准,从而提前启动联邦大选,以图改变已经维持近两年的少数政府执政状态。此次大选投票日设在9月20日。(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