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年底达120亿剂?富国被批囤积疫苗

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年底达120亿剂?富国被批囤积疫苗

2021年09月08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IFPMA)表示,全球新冠疫苗的累计产量已达到75亿剂,预估各大药厂到2021年底将可生产共120亿剂疫苗。有数据公司表示,疫苗产量已变得稳定,若富国愿意释出额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产量将可覆盖全球人口。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准备走出航站楼。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准备走出航站楼。

  据报道,IFPMA主席库尼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目前每月的疫苗产量大约为15亿剂,至今各大药厂累计已生产75亿剂疫苗,预估到2021年底将可生产共120亿剂疫苗,到2022年6月产量则可翻倍达到240亿剂。

  库尼说,目前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仍有很大的差距,相较于富裕国家能有高达70%成年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在如非洲的一些贫穷国家,仅有6%的成年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

  库尼认为,随著疫苗产量提升,将不再会有国家需要为了避免疫苗短缺而囤积疫苗库存,呼吁西方国家不应对疫苗分配不均的情况漠不关心。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