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下令美国政府雇员强制接种疫苗

拜登下令美国政府雇员强制接种疫苗

2021年09月10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下令美国政府雇员强制接种疫苗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9日签署两项行政令,分别要求美国政府雇员和政府服务承包商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除上述政策外,拜登当天还宣布了一系列抗疫“新步骤”:包括要求百人以上规模企业执行强制疫苗接种或每周检测制度,要求所有提供医保服务的医疗机构员工强制接种疫苗,加倍处罚拒不戴口罩的航空乘客等。

  在拜登宣布这些政策时,正值美国累计新冠确诊人数突破4000万之际。自7月以来,美国遭遇第四波新冠疫情,目前新增确诊病例日均超15万,死亡病例日均超1500人。

  “我们一直很耐心,但这份耐心正在逐渐消失,你的拒绝让我们所有人都付出了代价。”拜登当天在白宫就新冠疫情发表讲话,对近8000万不愿接种疫苗的美国人表达了失望之情,“我们很多人对此感到沮丧”。

  为提高疫苗接种率,拜登7月底曾在联邦机构推行“疫苗或检测”二选一政策,同时以花式奖励方式鼓励民众接种疫苗。但一个多月过去,美国的疫苗接种人口仅增约1000万。

  据美疾控中心数据,截至9日,美国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口达2.08亿,约占总人口比例的62.7%。

  拜登说,绝大多数美国人正在做正确的事情。近3/4符合资格的美国人已至少接种一针,但仍有1/4的人没有接种。“那25%会造成很大的损害”。

  联邦政府可以说是美国最大的雇主之一。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的相关政令将影响约210万名联邦雇员,同时还适用于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数百万服务承包商。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表示,联邦雇员有75天左右的时间来完成疫苗接种,不过她并未透露目前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数和占比。

  今年8月2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权。随后,美国国防部要求美军现役人员须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舆论指出,在当天的一系列政策中,要求百人以上规模企业员工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必须每周检测的政策波及面最广。据估算,这项政策将影响约8000万工人,将近美国劳动人口的2/3。

  白宫高级别官员在就该政策进行吹风时表示,如果企业违反这项规定,有可能单次被处以1.4万美元罚款。不过对于这项政策落实的可操性,媒体普遍存疑。

  不仅如此,白宫的一系列“强制疫苗令”也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抨击拜登政府的这些政策违反宪法,是“非美国”的联邦法令,意在分裂美国社会。若法令生效,该委员会将就此提起诉讼。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9日21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060万,死亡病例破65.4万。(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