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滥用主导地位排挤竞争 谷歌在韩国被罚2074亿韩元

滥用主导地位排挤竞争 谷歌在韩国被罚2074亿韩元

2021年09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以谷歌公司涉嫌滥用其安卓操作系统的市场主导地位,阻碍竞争对手发展,向谷歌公司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罚款。

  据报道,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认为,谷歌与移动设备制造商签订所谓的“禁止碎片化合同”,禁止制造商使用能成为竞争对手的变形操作系统或自行开发操作系统。如果不签订该合同,制造商就不能使用谷歌必要的应用程序,也没有给予操作系统的事前接近权,因此制造商只能屈服。

  公正交易委员会认为,谷歌的这种行为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委员长赵成旭表示,能够成为有力竞争者的变形操作系统均未能进入市场,因此谷歌在移动领域的占有率达到97%,事实上谷歌已成为垄断企业。

  报道称,这是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自2016年7月对谷歌韩国公司进行调查以来,时隔五年多做出的决定。该委员会破例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后才敲定制裁内容。

  公正交易委员会也下令禁止谷歌公司强迫手机制造商签署“禁止碎片化合同”,并命令其修改现有合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