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蒙古国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病例

蒙古国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病例

2021年09月15日 06: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蒙古国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病例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14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14日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病例。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14日发布通报说,居民豢养的两只宠物猫近日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两只宠物猫的主人此前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专家据此推测可能是主人把新冠病毒传染给宠物猫。

  本月11日,蒙古国首次报告动物感染新冠病例,至少在7只河狸身上检测到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专家呼吁豢养宠物的民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持警觉,定期观察宠物有无异常症状。

  另据蒙古国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39例,累计确诊260709例。目前,蒙古国约340万人口中的69.1%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5%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该国卫生部已启动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

  为遏制疫情蔓延,蒙古国政府已将全国高度警戒状态延长至12月31日。除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外,其他口岸在今年年底前禁止游客通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