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克龙考虑放宽防疫措施 法国3000名医护人员未接种疫苗被停职

马克龙考虑放宽防疫措施 法国3000名医护人员未接种疫苗被停职

2021年09月17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9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随着法国第四波新冠疫情有所缓和,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6日考虑放宽防疫措施。法国卫生部同日表示,法国3000名医护人员未接种新冠疫苗而被停职。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当天在法国中部厄尔-卢瓦省视察时,被民众问及有关防疫措施特别是健康通行证制度何时结束。马克龙就此回应说,对防疫措施的实施应本着务实的态度。有些省份可以根据疫情变化,小幅度放宽一些限制措施。

  在谈到健康通行证的问题时,马克龙表示,一旦条件准许,在新冠病毒传播最少的某些地区可以取消健康通行证。目前在法国,前往餐馆等餐饮场所、电影院等文化场所、出席室内活动等均需出示有效的健康通行证。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补充说,有可能在11月15日之前取消部分省份的健康通行证;如果情况准许,取消的进程可能会加快;但如果情况相反,健康通行证制度仍会维持下去。

  法国卫生部16日表示,有3000名医护人员由于未接种疫苗而被停职。巴黎公立医院系统透露,已有340名医护工作者被停职。从本月15日开始,医护人员和消防员等特定行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被停职等处罚。

  法国国家公共卫生机构的统计显示,法国大约有12%的医院工作人员和6%的私人诊所医生尚未接种疫苗。不过,维兰认为,未接种疫苗而被停职的人员只占卫生工作者总数的很小一部分。同时,很多停职只是暂时性的,不会影响医疗服务。

  法国官方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128例,累计确诊病例6934732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5894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