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务卿紧急“灭火”:法国是美国印太地区“重要伙伴”

美国务卿紧急“灭火”:法国是美国印太地区“重要伙伴”

2021年09月1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16日表示,法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是美国“重要伙伴”,美国会继续同法国的密切合作。

  当天,布林肯和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华盛顿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和防长达顿。

  布林肯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建立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方已提前通知法国。布林肯强调,美国同法国在印太地区及全球各地一直密切合作,也将继续密切合作,“美方看重同法国的伙伴关系”。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对待大西洋伙伴和太平洋伙伴没有“地区差异”,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建立体现了“美国与盟友合作的决心”。

  15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宣布将建立名为“AUKUS”的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支持澳方发展核动力潜艇。澳方同时宣布,将不会按原定计划从法国购买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潜艇。此举招致法国强烈不满。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当天表示,澳大利亚背叛了法国,给了法国“背后一击”。他谴责美国总统拜登像其前任特朗普一样做了一个“单边、粗暴、不可预测的”决定。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的重点是与盟友保持紧密关系,包括与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普萨基还强调,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不是美国唯一一个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美国同法国在很多框架都是伙伴关系,例如七国集团(G7)。(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