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与沙特续签军用直升机维修协议 价值约5亿美元

美国与沙特续签军用直升机维修协议 价值约5亿美元

2021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了一项与沙特阿拉伯的协议,并将该协议提交国会审查。协议内容涵盖维修沙特阿拉伯军用直升机机队等,价值高达5亿美元。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美沙两国签署的第一份此类协议。

  报道称,依据延续上一份协议内容,美国在2年内将提供350名承包技师和2名政府官员处理沙特“阿帕奇”和“黑鹰”军用直升机,及未来“契努克”式运输直升机机队的维修工作。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这项拟议中的出售,将通过帮助改善一个友好国家的安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这个国家仍然是中东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今年1月底,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审视前任总统特朗普任内与沙特和其他国家签订的所有军武合约。由于一直未能会见身兼沙国国防部长的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上周取消原定造访沙特的计划。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