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伦敦唐人街举办演出庆中秋迎国庆

伦敦唐人街举办演出庆中秋迎国庆

2021年09月20日 12: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伦敦唐人街举办演出庆中秋迎国庆

  新华社伦敦9月19日电(记者梁希之 阿力米热·艾克拜尔)伦敦唐人街19日张灯结彩、人声鼎沸。伦敦华埠商会当天举办的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华侨华人和伦敦市民驻足观看,为唐人街增添了不少人气。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在开幕致辞中说,“中秋”是抹不去的文化记忆,更是消不掉的浓浓乡愁。疫情以来大家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希望能共同努力重振唐人街,再现辉煌。

  本场演出由舞狮表演《狮贺中秋》拉开帷幕,一红一黄两头醒狮在舞台上前后翻滚、闪腾挪移、互相打闹,最后吐出“家好月圆”和“感谢医护人员”两条横幅,表达了经历疫情迎接中秋的喜悦之情。

  传统民俗舞蹈《安塞腰鼓》伴着嘹亮的唢呐声和震撼的锣鼓声,表现了黄土高原民间艺术的蓬勃生命力与磅礴气势;武术表演《自古英雄出少年》刚柔并济,展现出习武少年的活力和对中国武术的热爱;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扬引来全场观众合唱。

  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在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现场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去年因为疫情封城的冷清不同,今年唐人街又热闹起来,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深厚魅力和蓬勃生机。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