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激增 FBI:2020年春至今已翻倍!

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激增 FBI:2020年春至今已翻倍!

2021年09月22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雷表示,FBI调查的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数量,自2020年春以来翻倍。美国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美国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反政府民兵所构成的威胁日增。

当地时间8月19日,一名男子驾驶黑色皮卡至国会图书馆前,并声称车上有炸弹。该事件导致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街道封锁,警方还疏散了周边国会办公楼和联邦最高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图为美国会大厦南侧的独立大道被封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8月19日,一名男子驾驶黑色皮卡至国会图书馆前,并声称车上有炸弹。该事件导致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街道封锁,警方还疏散了周边国会办公楼和联邦最高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图为美国会大厦南侧的独立大道被封锁。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克里斯·雷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数量暴增,FBI目前要调查的恐怖主义案件就有2700件左右,远高于2020年春的大约1000件。

  克里斯·雷指出:“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威胁,FBI过去一年里对国内恐怖主义调查投入大量资源,聘用人力也大增260%。”

  报道指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试图扭转2020年大选结果,2021年1月6日爆发国会大厦之乱,美国国内恐怖主义随之有了新的急迫性。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表示,1月6日的情况显示出,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兵组织俨然成了美国最大的国内安全威胁。

  拜登政府2021年6月曾公布一份计划,用以对抗国内恐怖主义。计划书呼吁提升联邦、地方官员和社交媒体企业之间的信息分享、提供额外资源来辨识及举报威胁,并采取新的威慑措施来防止美国民众加入危险组织。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