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德大使:期待新一届德国政府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合作政策

中国驻德大使:期待新一届德国政府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合作政策

2021年09月2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9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23日表示,无论德国大选后将是怎样的执政组合,中国都将一如既往地视德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新一届政府保持密切对话与合作。他表示,中方也期待新一届政府能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合作政策,共同推动中德关系保持稳定深入的发展势头。

  吴恳当天在中国驻汉堡总领馆2021年线上国庆招待会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吴恳表示,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见证着中国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些彪炳史册的成就凝聚了亿万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与付出,也同海外同胞们的积极贡献、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密不可分。

  吴恳表示,中德作为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通过各种机制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合作,携手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德务实合作也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北德地区是中德合作的“先行者”,期待并相信北德地区对华合作将再创佳绩。

  吴恳表示,德国大选后将组成新政府,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视德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同德国新政府保持密切对话与合作。中方期待德国新政府能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合作政策,共同推动中德关系保持稳定深入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在中德、中欧之间架起更多理解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等德方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德方嘉宾表示,北德各州愿继续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优先方向,引领德中交往合作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