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挪威25日起解除所有新冠防疫限制 67%人群完成接种

挪威25日起解除所有新冠防疫限制 67%人群完成接种

2021年09月2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挪威政府9月24日表示,该国将于25日,解除该国的新冠防疫限制。

  路透社报道,挪威首相索尔贝格说:“挪威在和平时期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已有561天……现在是恢复正常日常生活的时候了。”

    资料图:挪威邮轮2020年暴发新冠疫情。
    资料图:挪威邮轮2020年暴发新冠疫情。

  她表示,防疫限制将在25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结束。解禁后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当地的文化与体育馆就能全面利用其容量,餐馆也可以接待更多的顾客,夜店得以重开等。

  挪威的旅行限制也将放宽,据称,挪威政府将不再反对人们前往欧洲以外的地区。但一些防疫限制仍适用于从高风险国家地区来的人。

  据挪威卫生机构的数据,挪威人口中有约76%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67%已经完成接种。

  此前,据报道,丹麦9月10日取消所有新冠防疫限制措施。丹麦卫生部宣布,由于该国较高的疫苗接种率,新冠病毒“不再对社会构成严重威胁”。

  不过,丹麦卫生部长马格努斯·赫尼可警告说,即使丹麦“现在处于良好状态”,疫情还没有结束,如果疫情再次威胁到社会的基本功能,政府将毫不犹豫地“迅速采取行动”。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