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总统就“旅行禁令”一事与英国首相通话

南非总统就“旅行禁令”一事与英国首相通话

2021年10月0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总统就“旅行禁令”一事与英国首相通话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10月1日对外证实: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已经就英国推出针对南非民众的旅行限制措施,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进行沟通,并承诺将尽快推出“疫苗接种护照”。

  日前,英国以新冠肺炎疫情为由,将南非列入该国旅行“红色名单”,并推出一系列对于南非公民的旅行限制措施,其中就包括要求南非公民必须入住昂贵酒店接受隔离,此事随即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拉马福萨指出,南非当前存在的主要新冠肺炎病毒类型为德尔塔变种,而非英国专家指出的贝塔变种。英国是南非重要的贸易伙伴以及旅游来源国,英国的上述举措让南非处于不利地位。因此他随后与约翰逊通电话就此事进行磋商,表达希望解除目前旅行禁令的意愿,并寻求解决方案。

  据拉马福萨透露,约翰逊在通话中表达了对于南非政府的理解,双方决定以科学为依据,争取在未来几天内就此事取得积极进展。

  拉马福萨还指出,南非政府将于近期推出“疫苗接种护照”,从而为接种者提供安全及可验证的疫苗接种证明。他强调,“疫苗接种护照”的施行将严格遵照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为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参与社交活动等起到促进作用。

  9月30日晚间,南非政府宣布,由于疫情持续好转,将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等级下调至最低一级水平,以加速经济复苏脚步。(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