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前总统藤森因血氧饱和度严重下降被紧急送往监外就医

秘鲁前总统藤森因血氧饱和度严重下降被紧急送往监外就医

2021年10月03日 1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0月2日,有秘鲁媒体报道,正在监狱服刑的秘鲁前总统藤森10月1日夜间因血氧饱和度突然严重下降,被获准紧急送往监外就医。藤森的律师纳卡萨基随即发推文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近几个月来藤森一直处于血氧饱和度波动的状况,经常需要通过吸氧缓解缺氧状态。由于监狱内医疗条件有限,因此获准到监外就医。

  现年83岁的藤森曾于1990年至2000年担任秘鲁总统。2000年11月,藤森因秘鲁国内危机辞职并赴日本寻求政治避难。2005年其在智利被捕。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随后,藤森被判处犯有滥用职权、侵权、行贿和违反国际法的危害人类罪等多项罪名,获判最长刑期25年。藤森入狱后多次申请赦免和保外就医均被秘鲁政府和司法机关拒绝。

  另据报道,秘鲁政府9月底向智利司法机关提出延展引渡藤森的条件,以对藤森提起涉嫌倒卖军火、支持恐怖组织等六项新罪名的指控。根据两国引渡条约,被引渡嫌疑人或罪犯在实施引渡时的罪名发生变更时,请求引渡国需向被请求引渡国提供补充材料并要得到后者批准。

  此外,秘鲁司法部近日表示,正计划将藤森移送至防范级别更严密的监狱内服刑。(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