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5万例 圣保罗州病亡人数破15万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5万例 圣保罗州病亡人数破15万

2021年10月0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5万例 圣保罗州病亡人数破15万

  中新社圣保罗10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17时33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66例,累计确诊21459117例;新增死亡病例468例,累计死亡597723例;累计治愈20436127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当地一街头集市购物。自8月17日起,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解除对商业活动的限制,全市所有商业场所的营业时间和接待人数不再受限制,但民众在公共场所仍需佩戴口罩。目前,该市商业活动日趋活跃,市场人气渐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8日,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当地一街头集市购物。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最严峻的州。该州2日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病亡人数突破15万,达到150050例,居巴西全国榜首。如果是一个国家,截至目前,圣保罗州新冠致死人数位居世界第八,已超过印度尼西亚、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在确诊病例方面,该州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313例,累计确诊达到4369061例。

  圣保罗州2日开展“V日”(Dia V)新冠疫苗动员活动,动员民众接种第二剂疫苗。该州当天共为34万民众接种了第二剂疫苗。截至目前,该州已有60%的人口完成了完整疫苗接种。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有的联邦区近期新冠病毒基本传染率上升,该区9月30日的基本传染率为1.12,这意味着每100名感染者会感染另外112人。专家认为,当该指数高于1.0时,显示病毒传播速度呈现加快趋势。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2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47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69.06%;有9327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43.72%。此外,巴西超过100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0.49%。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