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成立跨部门新机构重振旅游业

柬埔寨成立跨部门新机构重振旅游业

2021年10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0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为重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旅游业,柬埔寨官方成立跨多个部门的专门委员会,统一管理和发展生态旅游社区。

  柬埔寨政府11日宣布该机构正式成立,并公布成员名单,新成立的柬埔寨全国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管理和发展委员会共有20名成员,旅游大臣唐坤受任为主席,农林渔业大臣文萨坤担任副主席,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宋金达、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塔那、全国警察总局总监涅沙文、全国宪兵总司令邵苏卡,以及来自各部门国务秘书。

  此前,柬埔寨首相洪森签发政令,决定成立全国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管理和发展委员会,由这个跨部门委员会统一管理和发展生态旅游社区。政令说明,新委员会将负责制定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发展政策和策略,以及管理社区相关法规。新委员会将领导、协调和监督实施国家生态旅游政策(2019年至2030年)及相关推动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发展策略。

  柬埔寨政府消息称,新机构成立后,所有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须接受新委员会检查、评估和认证,包括在社区内推行的所有计划须先提呈新委员会审批。新委员会也有义务举办常年生态旅游论坛和其他活动,以推动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发展和宣传,同时提供技术援助。

  据介绍,柬埔寨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包括豆蔻山、洞里萨湖和东北部地区的生态旅游资源。根据柬埔寨2019年至2030年生态旅游政策,全国16个省有56个生态旅游社区,这些区域将以生态、文化、自然和人文旅游为主题,吸引和鼓励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增加旅游外汇收入。(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