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岸田文雄主张对日俄争议岛屿主权 称须解决领土问题

岸田文雄主张对日俄争议岛屿主权 称须解决领土问题

2021年10月12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在议会辩论期间表示,日本主权范围包括“北方领土”(日俄争议岛屿,俄称为南千岛群岛)。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他强调,“必须解决领土问题,不将这一问题留给后代。”他还补充称,日本政府“愿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解决领土归属问题”。

  俄罗斯与日本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四个日俄争议岛屿,并将归还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莫斯科则认为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8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商定在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基础上加快和平条约谈判进程。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