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2021年10月13日 11: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郭爽)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表的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指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是该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这份报告名为《新冠病毒:迄今获得的教训》,长达147页,由英国议会下院卫生与社会保健特别委员会和科技特别委员会发表。这也是英国发表的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尽管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会导致严重疾病且当时无法治愈或得到有效治疗,但英国在疫情最初几周采取的措施太少,无法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报告指出,英国没有充分利用从亚洲国家得到的经验。报告说:“英国在大流行最初几周时所蒙上的无知面纱,部分是自己造成的。”

  报告说,大流行初期英国政府作出的应对计划,只是将疫情当作流感来处理,并没有吸取“非典”(SARS)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及埃博拉病毒暴发的经验教训,而且政府完全根据3年前的预测,严重低估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

  报告认为,此次危机暴露了英国“政府机制的重大缺陷”。报告列举了包括政府首席科学和医学顾问等数十名专家的观点指出,英国应该更早推出保持社交距离、隔离、检测及全面封锁等防疫措施。

  英国政府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231437例,累计死亡137944例。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