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自拜登政府履职首度访美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自拜登政府履职首度访美

2021年10月14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13日通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这是今年1月美国拜登政府履职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首度访美。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当日发布的公告,10月14日,博雷利将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就当前外交政策问题、深化欧美战略伙伴关系、推进欧美外交与安全合作等交换意见;14日晚些时候,博雷利将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举行会晤,就加强欧美安全和防务合作展开磋商。

  公告指博雷利此访将聚焦欧美关系,意在推进跨大西洋合作议程,应对紧迫的国际形势演变;访问期间,博雷利将强调欧美“结成强大联盟”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的重要性,同时将继续“维护共同的价值观,确保全球安全和繁荣”。

  这是今年1月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首度访美。此前博雷利曾与到访布鲁塞尔的布林肯举行会晤;今年6月,拜登到访欧盟布鲁塞尔总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主持召开了欧盟—美国峰会。

  除此次访美,今年2月博雷利曾到访俄罗斯,这是2017年以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首度访问俄罗斯;访问期间,博雷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其他官员举行了会晤,还会见了俄罗斯非政府组织代表和学术界人士。(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