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破纪录!美最富裕10%家庭拥有近九成家庭股票总资产

破纪录!美最富裕10%家庭拥有近九成家庭股票总资产

2021年10月1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最富裕的10%的美国家庭现在拥有全部家庭股票总资产的89%,这一占比创下历史纪录,也凸显了股市对加剧贫富分化的影响。

  在疫情期间,前1%的富有人群拥有的公司股票和共同基金总额增长了6.5万亿,而排在后90%的人所拥有股票及共同基金总额仅增长1.2万亿。

  收入排在前10%的富人拥有的美国家庭股票总资产的89%,而收入排在后90%的人拥有的股票加在一起仅占到11%,低于疫情前的12%.

  股市已经成为加剧贫富分化的重要因素。前1%的富裕家庭拥有的财富占到全美家庭财富的32%,这一比例也创下历史新高。而过去一年半是有史以来最快的财富增长期,前1%的富裕家庭财富增值中近70%来自股票。

  尽管疫情期间数百万散户投资者涌入股市,但产生的收益却并没有被广泛分配。过去两年炒股软件Robinhood增加了超1000万新用户账户,该平台目前拥有超过2200万用户,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更为年轻的初次投资者,经验不足,原始资金也较为有限。Robinhood每个账户的平均资金仅为4500美元。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他们通常有专业投资人士负责打理他们的股票资产,或是提供建议。另外他们入市更早,买入价格更低。对于新手来说,利用杠杆炒股可能可以在短期实现更高回报,但同时也会带来风险。

  这种风险也导致了股票资产不成比例的增长。在2020年1月到2021年6月之间,收入前10%的富人股票资产增加了43%,而后90%的家庭股票资产仅增加了33%。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