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2国在联大三委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62国在联大三委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2021年10月22日 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 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21日审议人权问题,古巴代表62个国家在会上做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共同发言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共同发言呼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等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虛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