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总统选举: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民调小幅领先

韩总统选举: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民调小幅领先

2021年10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KSOI)2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若形成朝野一对一局面,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分别小幅领先于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和洪准杓。同日,李在明宣布辞去韩国京畿道知事一职,称将专心备战总统选举。

  报道称,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从10月22日至23日,面向全国18周岁以上的1005人,进行了“假定仅各有一人代表朝野参选总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的支持率,分别小幅领先于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和洪准杓。

  25日,李在明举行记者会,宣布辞去韩国京畿道知事一职,专心备战总统选举。他表示,“就像京畿道成为韩国的标杆,他力争把韩国打造成世界的标杆”,并承诺“将韩国打造成公平公正的国家”。

  据介绍,李在明于2018年7月起担任京畿道知事。鉴于韩国共同民主党内领导层认为,难以在履行知事职务的同时,集中精力竞选总统等意见,他决定辞去道知事职务。李在明作为道知事的任期,较韩国法定公职辞职时限(12月9日)提前了一个多月。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