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苏丹主权委员会宣布解散过渡政府

外媒:苏丹主权委员会宣布解散过渡政府

2021年10月25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宣布,解散该国的过渡政府和主权委员会,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布尔汉同时表示,他将组建一个“称职的”政府,并承诺会创建诸如最高法院在内的一系列国家机构。

  此外,布尔汉还称,苏丹签署的国际协议仍将有效。

  当天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报道称,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住宅被一些军方人员包围,另有数名部长被捕。随后,哈姆杜克被转移至秘密地点。

  2019年8月21日,由军方代表和平民代表组成的苏丹主权委员会成立,军方代表布尔汉出任主席。同一天,哈姆杜克宣誓就任过渡政府总理。

  近期,苏丹军方领导人要求改组政府,文职官员则指责军方计划夺取政权。双方的支持者近日分别在喀土穆举行示威集会。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