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独腿父亲抱无四肢儿子 这张“年度最佳照”令人唏嘘(图)

独腿父亲抱无四肢儿子 这张“年度最佳照”令人唏嘘(图)

2021年10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独腿父亲抱无四肢儿子 这张“年度最佳照”令人唏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日前,一张题为“生活的艰辛”(Hardship of Life)的照片,夺得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大赛“年度最佳照片”。照片中,叙利亚一名失去右腿的父亲高举着没有四肢的儿子,两人四目相对,都露出灿烂笑容。

图片来源:摄影师的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图片来源:摄影师穆罕默德·阿斯兰的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张照片由土耳其摄影师穆罕默德·阿斯兰拍摄,照片中,阿斯兰捕捉到了一对父子共同分享亲密时刻的瞬间。

  这名父亲名叫穆萨尔,他曾在叙利亚一处市集里被炸弹炸伤,失去了右腿。画中孩子则是穆萨尔的长子穆斯塔法,他出生时就没有四肢。这是由于他的母亲赞娜普在叙利亚战争期间曾遭到神经毒气攻击,造成胎儿先天发育不全。

  阿斯兰表示,他在土耳其南部遇见背井离乡的穆萨尔,了解到他育有3个孩子。为了替穆斯塔法寻找义肢,全家人已搬家多次,但至今没有结果。

  “战争事实上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这也是我开始拍照的主要原因之一,”阿斯兰感慨地说,他希望通过镜头唤起外界对难民儿童的关注,也希望能减缓甚至消除部分人士对难民的厌恶。

  事实上,2021年正是叙利亚战争危机爆发十周年。自2011年开始,该地区的武装冲突就从未停歇,大量民众背井离乡沦为难民。据联合国2020年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叙利亚12岁以上的人口中有27%存在残疾,总数约370万。

    当地时间3月10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西北部马雷特米斯林镇郊区的一个金属废料场上,一个小男孩趴在废弃弹壳上。据悉,一个叙利亚家庭4年前从哈马北部农村的Latamneh村搬迁到这里后,通过收集和出售包括未爆弹药壳和废弹药壳在内的金属废料获得收入。
    当地时间3月10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西北部马雷特米斯林镇郊区的一个金属废料场上,一个小男孩趴在废弃弹壳上。

  近期,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再次敦促国际社会,为过去10年中流离失所的1300多万叙利亚人提供更多支持。他在访问叙利亚后表示,目前约有670万人在该国境内流离失所,550万难民被收容在五个邻国。

  在两天的实地考察中,格兰迪会见了一些家庭,他们告诉他说,他们已经忍受了“多年的苦难”,并且感到“筋疲力尽”。

  在霍姆斯省的塔比夏,格兰迪听取了诸如阿贝儿(Abeer)这样的弱势人群的意见。阿贝儿是一位七个孩子的母亲,在三年内两次流离失所。她解释了她面临的关于何时返回家园的艰难决定,以及她和她的家人现在面临的挑战。

  如今,尽管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与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合作,并为其提供人道主义支持,但格兰迪也称,“冲突之后的时期总是极其复杂的……当我们等待政治解决方案时,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需要支持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