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近630万儿童感染新冠 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数现新高

美国近630万儿童感染新冠 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数现新高

2021年10月27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近630万儿童感染新冠 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数现新高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6时52分(北京时间22时5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5432例,达到243857028例;死亡病例增加5469例,达到4953246例。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纽约市公立学校开学,皇后区一所公立学校门前学生排队进入学校。开学后,纽约市公立学校不再提供线上课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纽约市公立学校开学,皇后区一所公立学校门前学生排队进入学校。开学后,纽约市公立学校不再提供线上课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近630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63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过去6周累计新增儿童感染病例超过10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美国累计报告6295648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6.5%,每10万名儿童中有8364人感染。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当地时间26日表决通过,支持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辉瑞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25日签署总统公告,宣布从美东时间11月8日起,撤销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非移民实施的国际航空旅行限制,推动安全恢复国际旅行活动。根据新规,符合“持有效完全接种证明、登机前72小时阴性检测报告以及抵美个人信息”3项要求的非移民国际旅客可经空港入境美国。

  美国疾控中心已明确,美国官方承认7款已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辉瑞、莫德纳、强生、中国国药(BIBP/Sinopharm)、科兴(Sinovac)、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以及印度Covishield疫苗。

  欧洲: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数现新高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46例,累计确诊8316019例;新增死亡病例1106例,累计死亡232775例。这是俄罗斯暴发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

  据俄新社26日报道,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在俄政府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表示,全俄各联邦管区的新冠感染率均有所上升,程度在8%至15%不等。目前,俄罗斯全国有4900万人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占总人口的约三分之一。

  乌克兰卫生部26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734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达64936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乌克兰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截至目前,乌克兰只有约16%的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保加利亚卫生部26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5863例确诊病例,累计达575306例;新增243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3316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增死亡病例数同时现新高。卫生专家担心,疫情高峰可能会使该国医疗系统承受重压。截至目前,保加利亚24.4%的成年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率系欧盟国家中最低。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0954例,累计达8853227例;新增死亡病例263例,累计达39834例。

  据英媒报道,由于疫情形势再次加重,英国议会日前恢复了在室内佩戴口罩的强制要求,但这一要求仅针对议会工作人员,议员则不必遵守。这一争议政策随即引发了部分员工和议员的不满。

  亚洲:新加坡准备增设加护病床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26日通报,菲卫生部批准为已接种疫苗的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加强针。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25日晚称,该国将于11月初开始为重点部门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加强针,老年人和有免疫缺陷的成人也将被优先考虑。

  新加坡26日新增了3277例确诊病例,是连续第8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3000。当天,新加坡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39例。由于住院患者人数较多,新加坡官方将在下周增加100多张加护病床。新加坡卫生部指出,虽然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增添加护病床,但病患数量增加将对医疗体系和医护人员构成压力。卫生部鼓励所有人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和帮助缓解医疗体系的负荷,也吁请未接种疫苗者减少不必要活动和社交接触。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官员25日透露,泰国于今年9月发现1例“德尔塔+”变异毒株(Delta Plus AY4.2)的感染病例。该病例是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目前已治愈。“德尔塔+”可能是目前传染力最高的新冠变异病毒,传染力比德尔塔基础毒株高10%。美国是“德尔塔+”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英国感染“德尔塔+”的患者数量目前呈上升趋势,占总感染人数的6%。此外,泰国在26日还通报了18例“阿尔法+”变种毒株病例。

  巴林国家防治新冠病毒医疗工作组26日宣布,从27日开始,巴林所有年龄在3岁至11岁的儿童将可以登记接种两剂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非洲与大洋洲:澳大利亚将取消对已接种疫苗居民的出境旅行禁令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区域内累计有8472578例确诊病例、217288例死亡病例。

  据路透社2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天表示,从11月1日起,所有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将可以在没有特别豁免的情况下离开该国。目前,由于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澳大利亚放松了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