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2021年10月29日 2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美国枪支暴力问题严重,各类枪击案件频繁发生。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截至10月25日的一周,美国各类涉枪案件造成384人死亡,709人受伤。截至10月21日的过去一年,美国涉枪案件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20560人,40216人受伤。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枪支暴力档案室网站是美国一家非营利的独立机构,从2013年起通过搜集执法机构、媒体以及政府其他机构的信息追踪美国涉枪事件的各类数据。而美国官方没有相关的系统统计。

  不信任政府 美国少数族裔纷纷拥枪自卫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报道,受枪支暴力泛滥、种族歧视以及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年来,美国少数族裔拥枪、持枪的人数不断增加。一些少数族裔居民无奈地表示:“既然政府和警察局保护不了我们,那就只能自己保护自己了。”

  报道说,近年来,全国非洲裔美国人枪支协会、拉美裔步枪协会等美国少数族裔拥枪组织的会员数量不断上升。全国非洲裔美国人枪支协会的报告称,2016年大选以来,该组织成员数量激增,目前全国已有3万会员。此外,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统计,与2019年相比,2020年非洲裔民众首次购枪的数量增长了56%。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今年5月塔尔萨大屠杀100周年纪念日之际,一些少数族裔拥枪团体还组织了有几百名非洲裔持枪者参加的游行。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宪法学教授亚当·温克勒称,近年来,越来越多支持少数族裔拥枪权利的团体在美国出现。温克勒说,除了疫情带来的不安全感,对白人主导的政府及警察机构的不信任也是少数族裔拥枪自卫的主要原因。许多少数族裔居民认为,在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之下,政府和警察局不可能真正地保护他们。

一周致死384人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休?

  数据显示,非洲裔美国人受到枪支暴力的威胁尤为严重。2015年至2019年发生的近7万起涉枪谋杀案件中,非洲裔美国人约占所有受害者的一半以上,而这些受害者年龄大多在35岁以下。仅2019年,非洲裔美国人死于枪支暴力的比例就超过美国白人的两倍,许多非洲裔美国人生活的社区受到的枪支暴力威胁也更大。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