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政府就原住民儿童赔偿裁决提出上诉 同时谋求庭外和解

加拿大政府就原住民儿童赔偿裁决提出上诉 同时谋求庭外和解

2021年10月3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0月3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10月29日对联邦法院稍早前作出要求政府对原住民儿童及其家庭进行赔偿的裁决提出上诉,当日晚间又表示将暂时搁置此上诉,与原住民组织进行谈判,寻求庭外达成协议。

  加联邦法院于今年9月底作出维持加拿大人权法庭原判的裁决,要求联邦政府向2006年以来被以不恰当方式送交原住民保留地儿童保育机构托管的原住民儿童及其父母或监护人进行赔偿。

资料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省议会大楼前,摆放着大量儿童玩偶及童鞋,以哀悼在过去的原住民寄宿学校中死亡的儿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省议会大楼前,摆放着大量儿童玩偶及童鞋,以哀悼在过去的原住民寄宿学校中死亡的儿童。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人权法庭于2016年裁定,原住民保留地儿童福利系统所获资助不足,原住民儿童受到加联邦政府系统性歧视。人权法庭在2019年颁令,要求政府向2006年以来被以不当方式送交保育机构的每个原住民儿童赔偿4万加元。若家庭中的不止一个孩子被送走,则每人追加2万加元。若其父母或监护人并无虐待孩子的行为,也可获每人2万加元赔偿。

  上述裁决涉及到的原住民孩子约有5万人。据估算,加政府依此需支付数十亿加元赔偿金。

  加官方29日表示,已向法院提起“保护性”上诉,但上诉将暂停。政府已与原住民儿童和家庭关怀协会、第一民族大会达成一致,暂停法庭诉讼,围绕赔偿和未来改革的资金进行商谈,并力争在今年12月之前达成协议。

  加联邦政府原住民服务部长、政府与原住民关系部长、司法部长在共同声明中表示,加官方一直承诺向受到当局推行的儿童与家庭服务政策伤害的人们进行赔偿,以弥补过去的错误。在其上诉通知书中,加政府认为,以法庭令的方式规定赔偿方式和金额的做法是错误的。

  原住民儿童和家庭关怀协会、第一民族大会全国酋长均回应表示,对政府将向法院提出上诉感到失望,但愿意给政府一个“有限的机会”以结束其歧视行为,并确保不再发生。(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