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日本女性自杀人数增加 增加最多的系职场女性

2020年日本女性自杀人数增加 增加最多的系职场女性

2021年11月0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的新版《自杀对策白皮书》11月2日获得了内阁会议批准。白皮书指出,2020年一年,日本全国共有21081人自杀,较前一年增加912人。这一数字上一次出现增加,是在刚刚经历雷曼危机冲击的2009年。

    当地时间7月8日,鉴于日本东京都的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上升势头,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期为7月12日至8月22日。这意味着,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图为民众走在奥运氛围日渐浓厚的东京街头。
    资料图:两名女性走在奥运氛围日渐浓厚的东京街头。

  按性别来看,自杀者中,男性为14055人,较前一年减少23人,连续11年递减;而女性为7026人,增加935人,继2018年以后再次出现增加。

  将去年女性自杀人数与过去5年的平均数字进行比较可以发现,增加最多的为“在职人员”,具体岗位类型包括“文职人员”、“其他服务类人员”以及“医疗保健从业人员”。

  关于女性自杀的原因和动机,增加最多的是工作因素,其中包括“职场环境发生变化”以及“人际关系”等。白皮书指出,女性自杀者增加可能与新冠疫情暴发后,工作环境发生变化有关。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