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消极应对全球变暖 日本再次获得这一不光彩的奖项!

因消极应对全球变暖 日本再次获得这一不光彩的奖项!

2021年11月0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前,由全球环保组织组成的“气候行动网络”小组,向日本等3个国家颁发了“化石奖”。得奖原因是,据该组织判断,这些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时,采取消极措施。

  当地时间2021 年 11 月 2 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发表讲话。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配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会议,全球环保组织组成的“气候行动网络”小组,将“化石奖”颁给日本、挪威和澳大利亚3个国家,以批评他们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时的消极态度。

  报道称,此次日本获奖的理由是,在COP26会议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演讲中提到“推进火力发电所的建设”,而没有谈及废除火力发电的方针,预计日本将继续使用化石燃料。

  此外,“气候行动网络”小组对日本支持“以氢和氨为燃料发电”以抑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说法,进行了批评,认为它是一项“不成熟且成本高昂的技术,且与化石燃料开采有关”。

  报道表示,每次联合国气候大会开会期间,“气候行动网络”小组都会公布“化石奖”得主。日本曾多次因应对气候变化不利而获得“化石奖”,在2019年的COP25会议上,日本也获得了这一不光彩的奖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