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腰果展现经济潜力 出口同比迅猛增长

柬埔寨腰果展现经济潜力 出口同比迅猛增长

2021年11月0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1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以来,柬埔寨农产品出口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腰果展示出经济潜力,出口表现亮眼,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5日发布的数据报告,2021年前10个月,柬埔寨向国际市场出口了91.47万吨腰果,同比增长343%。其中,柬埔寨向越南出口了90.66万吨腰果,占总量的99%,此外,向泰国出口4085吨,中国3896吨、印度98吨、日本44吨、韩国16吨等。

  腰果种植重要省份特本克蒙省农业局局长韩必瑟表示,由于需求旺盛,今年该省腰果的产量和价格与2020年相比均略有上涨,同时腰果的种植面积增加。每年越南市场对腰果的需求量十分庞大,特本克蒙省又与越南西宁省和平福省接壤,大多数腰果都被贸易商采购再转售至越南。

  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伟杰表示,柬埔寨腰果正成为继木薯和大米之后的战略商品。腰果的经济潜力得到显现后,越来越多的本地和外国投资者转向投资种植腰果,并且建立小型加工厂直供出口。他也提醒投资商,腰果生产面临着气候变化、农药化肥等诸多因素挑战。

  另据柬埔寨商业部此前消息,由该部草拟的国家腰果政策,已提呈跨部门工作组进一步审查。柬埔寨商业部称,制定国家腰果产业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柬埔寨腰果产业,包括吸引投资进入腰果种植和加工领域。

  柬埔寨商业部表示,新政策也将把柬埔寨打造成为本区域和全球主要腰果生产和供应国家,提升柬埔寨腰果在数量和质量上的竞争力,并创造附加价值,让农户受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首个与柬埔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柬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将对柬埔寨经济产生连锁效应,并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将促进优质的柬埔寨腰果进一步扩宽市场。(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