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10月新增就业53.1万 失业率降至4.6%

美国10月新增就业53.1万 失业率降至4.6%

2021年11月0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1月5日电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53.1万人,失业率降至4.6%,环比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

  在连续两个月20万左右的疲软增长后,10月份的就业数据被视为美国经济有所回暖的迹象。不过,美国的失业率和失业总人数(740万),仍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2020年2月分别为3.5%和570万)。

  彭博新闻社评价称,美国就业市场在10月重回轨道,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且整体就业人口增加,显示企业雇员返岗复工的情况得到改善,疫情变量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开始减弱。

  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两个增长“10万+”的行业来自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商业服务,分别增岗16.4万个和10万个。制造业增加就业6万人,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最多,达2.8万。

  美联社指出,除就业指标外,其他经济指标也表明美国经济摆脱疫情的进程仍在继续。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上升;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美国人的储蓄总额较疫情前增加约2.5万亿美元,这些因素都可能进一步推动经济活动。

  随着年底假日购物季的来临,美国消费者支出有望迅速增长,企业的招工意愿也将进一步提高。

  持续保持增长的薪资水平也印证了企业的招工意愿。10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平均时薪环比上涨11美分,达到30.96美元,创造了近6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经济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劳动力的规模瓶颈。尽管工资上涨,但在通胀、疫情等因素的反作用下,企业仍存在招工不足的普遍情况。(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