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日本放开部分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日本放开部分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2021年11月06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日本放开部分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5日17时1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4880例,死亡病例增加6869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48467363例,累计死亡病例5027183例。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美洲:美国数千名情报官员未接种疫苗或将被解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6435555例,累计死亡超75万,达753900例。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5日报道,美国数千名情报官员或将因未能遵守美国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规定而被解雇,部分共和党议员对此表示担忧。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斯图尔特称,截至10月底,至少有20%的情报机构员工没有接种疫苗,其中部分机构有多达40%的员工没有接种疫苗。

  据悉,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发布多项命令,要求联邦雇员、承包商、医疗工作者及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遵从疫苗令,以提高美国的疫苗接种率。11月22日前未接种疫苗或未获得豁免的联邦雇员可能面临长达14天的停职,并存在被解雇风险。

  另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动物园报告世界上首例鬣狗冠状病毒病例。美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表示,在动物园的几只狮子患病后,人们对包括斑点鬣狗在内的多种动物进行样本检测,有两只鬣狗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欧洲:欧洲多国疫情反弹,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5日,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再度创下疫情以来新高,达到37120人,新增死亡人数为154人。截至当天全德累计确诊4709488人,累计死亡96346人。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在与各州卫生部长举行会议后表示,联邦与各州已同意为所有年龄段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他强调,德国必须加快加强针接种进度。施潘警告称,未来数周将“十分艰难”。

  据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5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998例,累计确诊病例为7199332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7875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6735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089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在视察巴黎的一个疫苗接种中心时谈及疫情局势,对疫情在欧洲反弹表示关注。他指出,过去一周法国新冠发病率增加了15%;国家层面的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超过60名感染者。他还表示,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仍需要加快。

  法国议会5日以118票赞成、89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新版防疫措施法案,使政府能够继续实施健康通行证的相关措施至明年7月31日。

  据罗马尼亚官方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268例,累计确诊1693532例;新增死亡病例48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0087例。

  数据显示,罗马尼亚新冠死亡病例数近期持续增加,最近7天新增死亡病例3176例。此外,该国现有新冠重症病例1877例,新冠重症床位使用率已经饱和。在重症病例数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预计该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将继续上升。

  据罗马尼亚官方统计,该国新冠死亡病例中92%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截至5日,罗马尼亚约1930万人口中仅723.5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接种率不足38%,大幅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专家认为,新冠疫苗接种率低是罗马尼亚再次遭受疫情冲击的主要原因。

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这里此前是日本职棒读卖巨人的主场,也曾经举行过许多场著名歌手及组合的演唱会。据悉,东京都当前疫情形势,医疗系统已经陷入极为严峻的局面,政府将尽快在各地建设吸氧中心,以应对居家休养的新冠患者需要吸氧治疗的情况。
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亚洲:日本放开部分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日报道称,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5人,累计确诊1724176人;新增死亡病例12人,累计死亡病例18320人。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5日表示,日本政府将于本月8日起放开对部分外国公民的入境限制。此次允许入境的对象为以商务、留学和技能实习为目的,首次赴日的外国公民。

  此外,针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商务人士,其居家健康观察时间将由现在的10天至14天(第10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如为阴性可免除4天隔离)缩短为3天。

  此次允许入境对象不包含以旅游观光为目的的外国游客。日本政府表示将根据疫情实际状况,分阶段探讨下一步放开措施。

  泰国卫生部官员5日表示,截至4日,泰国开放国际旅游前4天共有13397名游客入境,其中有10人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泰国于11月1日起有条件开放国际旅游,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泰国后可免除隔离,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则仍须接受为期7天至10天的隔离。在前4天入境国际游客中,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的游客数量居前三位。

  官员称,总体来看,泰国检测系统有效,重开国门迎接国际游客是安全的。

  非洲:南非称尚不能确定选举会否对疫情造成影响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1月5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520873例,累计死亡219121例。

  南非地方政府选举4日晚间结束,针对“选举并未对疫情形势造成影响”的乐观说法,南非卫生部5日回应称,这一结论为时尚早,目前尚无法判断此次选举是否对疫情传播带来实质影响。

  据南非卫生部透露,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速度保持在单日20万人左右,即便在11月1日选举日当天,也有6.3万人完成接种,甚至在边远贫困地区的投票站还设有临时流动接种点,以方便民众投票的同时完成疫苗接种。

  据南非卫生部代理总干事尼古拉斯·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表示,在选举结果公布仅一天后,就确定选举活动究竟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造成何种影响,显然为时过早。根据新冠病毒传播规律,本月中旬获得的感染率数据,将变得至关重要。但所幸截至目前,南非全国范围内尚未发现疫情大规模传播事件。(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