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访中国华电西港项目:彰显“中国质量” 履行社会责任

访中国华电西港项目:彰显“中国质量” 履行社会责任

2021年11月0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访中国华电西港项目:彰显“中国质量”履行社会责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港11月6日电 题:访中国华电西港项目:彰显“中国质量”履行社会责任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西港项目是柬埔寨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为缓解柬埔寨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发挥重要作用,更是柬中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柬埔寨首相随行大臣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儒塔纳这样评价华电西港电源项目,并感谢中方付出的努力。

资料图为项目工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欧阳开宇 摄  
资料图为项目工地。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儒塔纳说这番话时,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西港2×350MW燃煤电厂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当中。该项目是华电香港继成功开发额勒赛下游水电站后,再次与柬方伙伴合作开发的又一大型电源项目。

  中新社记者近日探访上述在建项目工地,该项目是在“一带一路”沿线于柬埔寨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位于柬西哈努克市东北部,距首都金边约220公里。项目计划新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1个8000吨级煤炭泊位、1个2000吨级大重件泊位。预计2022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资料图为建设者进行施工作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熊小龙 摄  
资料图为建设者进行施工作业。 中新社发 熊小龙 摄

  华电西港公司总经理冯英山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电站是目前中国在柬埔寨单体投资最大的电源项目。自动工以来,项目克服了疫情、雨季、高温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抢抓工程进度,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并已获得柬埔寨政府的最终环评批复。

  柬方政府高层曾多次视察工地现场,并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称该电厂的建成投产将大幅增加柬的供电能力,彰显“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并将带动柬埔寨疫后经济复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邬国权表示,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华电投资建设西港项目,将极大缓解柬电力短缺现状,为柬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今年2月以来,柬埔寨疫情形势开始持续严峻,西港处于长期“封城”措施中,项目建设面临巨大挑战。当记者进入西港项目工地时,工地已实现封闭化管理,每一个办公园区、生活园区、工地板块都细分为不同区域,设置“关卡”严密防控,人员进出刷脸识别,物资设备运输划定司机活动范围,对员工食堂严格实施分时分餐,一人一桌,交叉就座。

资料图为项目工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欧阳开宇 摄  
资料图为项目工地。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冯英山指出,西港项目坚持“动态调整、精准控制”的疫情防控策略,对居住工地周围的柬籍员工的环境和日常活动范围开展摸底和排查,实施防疫责任到人管理,专门派保安严守相关路口,实施点对点封闭接送,与“外界”零接触。

  不仅如此,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柬埔寨防疫委员会(卫生部)、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矿能部、海关总署、劳工部、柬埔寨电力公司、西哈努克省政府等各部门和机构捐赠防疫物资,捐赠物资包括医用口罩、N95口罩、红外自动测温仪、测温枪、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液等。

  防控疫情的同时,西港项目也确保工程进度,自工程筹建以来,安徽电建一公司、四川电建、中交一航局、西南电力设计院等西港项目参建各方,如期实现主体工程开工、主厂房混凝土浇筑、码头工程开工、烟囱基础开工、两台机组锅炉钢架吊装等重要里程碑节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穿行于项目工地,柬籍劳务人员工作生活井然有序,项目坚持属地化用工,解决了当地千余人的就业。“尽管疫情给华电西港项目带来了困难,但在保证工程如期进行的同时,仍然坚持确保工地人员的生活、环境、卫生等领域的品质。”冯英山表示。(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