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开始为12至14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秘鲁开始为12至14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06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宣布,5日开始已经为12至14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这是秘鲁免疫目标人群的最后一个年龄组。卫生部保证有足够的疫苗库存来完成接种工作。

  据报道,秘鲁全国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人群为2800万,包括12至17岁的青少年,后一年龄组由360万人组成。

  卫生部免疫工作负责人要求家长们陪同他们的孩子前往接种中心,因为家长必须签署一份知情同意书。12至17岁青少年都将接种辉瑞疫苗。

  另外,秘鲁卫生部长赫尔南多·塞瓦略斯宣布,卫生部计划逐步为所有目标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不到三周前,秘鲁开始给卫生人员注射第三剂,然后扩大到65岁以上人口。到目前为止,已有25万多人接种了疫苗加强剂。

  塞瓦略斯说:“给卫生工作者、65岁以上长者或有某种程度的免疫抑制的人注射第三剂的这一标准,将扩展到消防员、武装部队和其他公众,并保证第二剂和加强剂的时间差为六个月。”

  部长还指出,卫生部正在与辉瑞公司进行密集谈判,以获得为5至11岁儿童批准的新冠疫苗,并澄清这些疫苗与目前在秘鲁使用的辉瑞疫苗不同,可能在明年1月份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

  卫生部长强调说,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将保证早日恢复线下课堂,而这是政府的一个重要目标,“因为我们知道回归社会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

  部长指出,目前秘鲁已经为目标人口的56%以上接种了两剂疫苗,这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并延缓了第三波疫情的到来。然而,继续取得进展需要民众作出集体承诺,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而且有可能会大面积复发。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