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国内外投资商依然看好柬经济前景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国内外投资商依然看好柬经济前景

2021年11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1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发展理事会7日消息称,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困扰,但国内外投资商依旧看好柬埔寨经济前景,新投资项目展现出良好发展潜力。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10月份,该理事会共批准了12个新投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为1.12亿美元。今年1至9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共批准了134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33亿美元,可创造8.5万个就业机会。投资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旅游和基础设施等领域。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表示,全球疫情和贸易摩擦减少了全球经济和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动,使区域经济发展受到制约。随着疫情趋缓,柬埔寨将在新投资法下展现出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新投资法已获得国王签署正式生效。由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负责起草的新投资法,旨在设立一个开放、透明化、可预测和有利于投资的法律框架,以便更有效吸引本地和外国投资者,进而推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介绍,新投资法对柬埔寨各产业进行重新分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目标的产业、政府未来5到10年重点扶持的产业,将被归入特殊类别,享有更多投资优惠。在新投资法下,约20个领域投资项目将享有投资奖励,包括长达9年的“免税假期”、入口原材料和生产机械税务减免等。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指出,新投资法不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还将为柬埔寨国内和国外的投资者提供一揽子优惠措施,也将使柬成为本区域内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