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经济论坛启动“先驱者联盟”推动落实气候目标

世界经济论坛启动“先驱者联盟”推动落实气候目标

2021年11月0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柏林11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宣布启动“先驱者联盟”(First Movers Coalition)。其创始成员包括亚马逊、苹果、空客、波音等跨国企业,旨在利用大型企业的购买力推动净零排放技术的发展、加快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

  “先驱者联盟”是世界经济论坛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合作发起的。其旨在提供一个平台,使企业作出采购承诺,以为低碳技术创造更大的市场,并最终使得脱碳技术商业化。

  据悉,该平台涉及八个行业,其中七个(钢铁、水泥、铝、化工、航运、航空、公路货运)造成了全球碳排放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这些行业尚未出现足够经济的清洁能源选项。第八个行业则是直接空气碳捕获(direct air capture),其可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帮助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该行业同样需要技术领域的创新以实现商业可行性。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表示,要想让创新者和投资者在应对气候危机的行动中发挥作用,就得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先驱者联盟”将利用这些大型跨国企业的购买力之和,引导企业和市场需求向低碳技术倾斜。

  “我呼吁商业领袖与我们合作,扮演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的道德榜样。”他说。

  首批加入“先驱者联盟”的企业包括:马士基、Aker ASA、亚致力、空客、亚马逊、苹果、贝恩、美国银行、波士顿咨询、波音、西麦斯集团、印度Dalmia Cement(Bharat) Limited、达美航空、德国邮政DHL、ENGIE、澳大利亚FMG集团、拉法基霍space栂D贰?nvenergy、江森自控、马恒达、诺基亚、沃旭能源、赛富时、ReNew Power、斯堪尼亚汽车、瑞典钢铁集团(SSAB)、托克(Trafigura)集团、特灵科技、美联航、Vattenfall、沃尔沃集团、雅苒国际公司、西数、采埃孚。(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