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 拟定启用林芳正出任新外相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 拟定启用林芳正出任新外相

2021年11月1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称,日本当天召开第206届特别国会,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国会的首相指名选举,成功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岸田文雄召开内阁会议,宣布岸田内阁全体辞职。随后,在下午召开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岸田文雄成功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第二届岸田内阁预计今日内组阁完成。

    资料图:岸田文雄。
    资料图:岸田文雄。

  此前,第一届岸田内阁中担任外相的茂木敏充已接任自民党的党内职务,岸田拟定启用前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出任外相,而其他内阁成员将继续连任。

  林芳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交事务责任重大,“所以我将会发挥出100%,甚至是120%的力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林芳正不仅在美国政界人脉广泛,而且担任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被认为是“知华派”,上任后或将致力于处理日中外交课题并强化日美同盟。

  10日晚,经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新一届岸田内阁将正式启动。(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