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去世 曾与曼德拉推动废除种族隔离

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去世 曾与曼德拉推动废除种族隔离

2021年11月1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去世 曾释放曼德拉出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去世,享年85岁。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

  据报道,德克勒克的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克勒克在今天(11日)上午,于(南非)弗雷斯纳耶的家中平静地离世”。

  德克勒克1936年出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曾在1989年至1994年担任南非总统。1994年,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举行了首次不分种族大选,曼德拉带领非国大获胜并担任总统。

  作为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的最后一位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选择了与曼德拉和解,两人因此一起获得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