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选举是迈向和平稳定的重要一步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选举是迈向和平稳定的重要一步

2021年11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表示,利比亚即将举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是通往和平与稳定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下一步”。他敦促利比亚人树立民族团结精神,在选举前克服可能存在的分歧。

  古特雷斯当天在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作出上述表态。此次会议由法国、意大利、德国、利比亚和联合国共同举办,当地时间12日在巴黎举行。会议聚焦利比亚选举进程,谋求推动利比亚稳定。

  古特雷斯强调,国际社会向利比亚提供支持至关重要。今天的利比亚比多年前更有希望解决其内部危机,结束“不断循环的政治过渡状态”。他敦促那些有影响力的人把国家福祉和繁荣置于其自身利益之上。

  古特雷斯表示,大多数利比亚人支持将于12月24日举行的选举。建立包容性和可信性框架,是保证选举成功的坚实基础。他“强烈敦促”利比亚人本着民族团结的精神共同克服分歧,并与所有相关国家机构协商,遵守其规则和程序,就选举的法律框架达成共识。

  古特雷斯同时指出,外国势力对利比亚国内政治和安全事务的干涉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他再次呼吁结束外国势力对该国的干涉,并表示对利比亚“5+5”联合军事委员会签署的关于逐步撤出雇佣军以及外国战斗人员和部队的行动计划感到鼓舞。古特雷斯强调,现在必须落实这项计划,需要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的支持和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国家领导人,利比亚总统委员会主席曼菲、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德贝巴等利方领导人,埃及、乍得、尼日尔等利比亚邻国领导人,以及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等国家和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与会各方普遍表示支持利比亚选举。(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