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克宫:普京提请马克龙注意美国黑海演习的挑衅性

克宫:普京提请马克龙注意美国黑海演习的挑衅性

2021年11月1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乌克兰紧张局势引发多方关注。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媒体关于俄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最新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提请注意美国及其盟国黑海演习的挑衅性。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公告称:“双方都对解决乌克兰国内冲突的问题没有进展表示不满。双方指出,顿巴斯局势甚至正在恶化。在此背景下,普京提请注意美国及其多个盟国在黑海举行的大规模演习的挑衅性,指出这加剧俄罗斯和北约的紧张关系。”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在“俄罗斯24”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北约在黑海水域的计划外演习中出动战略航空兵并使用实战武器,这是对俄罗斯的重大挑战。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则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外长举行了谈话,讨论了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及其附近的“令人不安的军事活动的报道,以及(美国和法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承诺”。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所谓的“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说法称为危言耸听。他说,莫斯科也永远不会同意自己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

  俄罗斯外交部否认了一些西方媒体关于俄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是在本国境内酌情调动军队。他说,这不威胁任何人,也不应令任何人担心。

  俄媒指出,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关于“侵略行动”的指控,并表示无人受到威胁,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被用作借口,以将更多北约军事装备部署到俄罗斯边境附近。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