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警方认定利物浦汽车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认定利物浦汽车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

2021年11月1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警方当地时间15日宣布,14日发生在利物浦的汽车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

  英国政府15日宣布将国内恐怖袭击警戒级别上调到第二高的“严重”级别。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意味着在英国境内任何地方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可能性很高。

  当地时间14日11时左右,一辆出租车在利物浦妇女医院外发生爆炸,造成车内1名32岁男子死亡、1人受伤。伤者为出租车司机,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依据反恐法逮捕了4名年龄在20岁至29岁的男子,不过后来警方已经将他们释放。目前该医院表示,院区内外的安保力量都已经加强,但建议人们最好不要驾车来利物浦妇女医院。

  根据初步调查,警方怀疑死者制造并携带简易爆炸装置上车,当车行至医院外的落客区时,爆炸装置在车内被引爆。警方搜查了死者生前的住所,已有重大发现,称初步掌握了死者之前制作简易爆炸装置的方法。同时,警方也号召公众及时向警方提供与该名死者有关的信息。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死者是一名叙利亚人,之前以难民身份抵达英国。(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