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累计确诊超百万 专家:儿童接种疫苗刻不容缓!

希腊新冠累计确诊超百万 专家:儿童接种疫苗刻不容缓!

2021年12月13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225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已超过百万,达1002877例;新增死亡90例,累计死亡19248例。

  针对该国的一系列疫情热点问题,希腊卫生专家莫西洛斯近日做出了回应。

  对于疫苗能否有效地预防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他认为,“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做相关的实验,两周后我们就能得知结果。如果疫苗不能有效预防奥密克戎毒株感染,那么我们会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种病毒未来会有什么表现,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病毒传染性更强,危险性更高。”

  不过,莫西洛斯指出,在接种疫苗后,人们的病毒载量会较低,病毒停留的时间也较短。

  莫西洛斯进一步表示,“现在我们无法确定接种疫苗能否降低60岁以上的人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已有十分之一的人接种了疫苗。在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实施两周后,我们将看到这个措施是否有效。”

  在对60岁未接种疫苗人群罚款的问题上,他表示,“我们首先应采取鼓励和奖励措施,例如在一段时间内减少他们药物费用的支出。同时我们还该给予年轻人相应的奖励,鼓励他们接种疫苗。”

  关于儿童接种疫苗的问题,莫西洛斯表示,“如果我有一个六岁的孩子,我会毫不犹豫地带他去接种疫苗。与12至18岁的孩子相比,5至11岁的孩子接种的剂量是前者的三分之一。而且这种疫苗产生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莫西洛斯还指出,“研究表明,在接种疫苗后,儿童患心肌炎的几率很小。绝大多数的孩子在几天内就能痊愈,并且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相比之下,新冠病毒引起心肌炎的几率要比疫苗引起的几率高得多,而且儿童感染上新冠病毒会产生更不利和更持久的影响。”

  最后,他强调,“未接种疫苗儿童的住院风险,是完成疫苗接种儿童的十倍。”(谭淑尹)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