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卫生部:超2000万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秘鲁卫生部:超2000万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2021年12月1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12日晚报告说,截至12日晚8点,秘鲁已经应用了超过4549万剂新冠疫苗,超过2000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占秘鲁免疫目标人口的72%。

  报道称,秘鲁的免疫目标人口包括12岁以上人群,总人数为2802万。上周,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指出,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为80%的目标人群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塞瓦略斯强调,秘鲁是拉丁美洲继巴西、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之后,接种疫苗人数最多的国家。关于疫情形势,塞瓦略斯认为,由于年末的庆祝活动,预计新冠感染率会增加;但是,他强调已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

  12月10日起,秘鲁政府要求18岁以上居民在进入封闭的公共场所时,必须出示纸质或电子的疫苗接种证明,并推出了一款可以下载疫苗二维码的手机应用程序“Carnéde vacunación”。秘鲁卫生部报告称,10日当天,就有超过200万人在他们的安卓和iOS手机上下载了该应用程序。

  秘鲁卫生部信息技术总干事梅尔文·加戈工程师透露说:“下载需求很大,访问量也很大,在安卓手机的应用商店上,有接近200万的下载量。在苹果iOS系统上,几乎有5万次下载。”

  他强调说:“民众对这一措施的接受度很高,反应良好。二维码只是一个工具,民众还可以拿着纸质版的接种疫苗证明。”

  梅尔文·加戈补充说,工作人员正在研究改进技术,如生成随机二维码,而不再是静态二维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