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变种毒株双重夹击医疗系统恐崩溃 美国疫情年底将更糟?

变种毒株双重夹击医疗系统恐崩溃 美国疫情年底将更糟?

2021年12月1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美国一周新增确诊82万例 福奇:今冬医院或人满为患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美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其中纽约州17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21027例创新高。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员警告,美国很可能在年底佳节假期间面临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两种新冠变种毒株的双重“夹击”,而这将给目前已不堪重负的医院带来更大的负担。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这个名为“在美国:铭记”艺术装置由美国艺术家弗斯滕伯格(Suzanne Firstenberg)策划,她计划在两周内与公众一起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与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对应的白旗,以示悼念。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新增确诊2.1万例!

  纽约州单日病例破纪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州17日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为21027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值。此前的纪录是今年1月14日创下的19942例。

  报道称,新增病例的一半左右,也就是有10286例位于纽约市。这是疫情以来该市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1万。这一数字比1天前的报告增加了20%,与2天前的报告相比,则直接翻了一番。

  在死亡病例方面,虽然最近也有所上升,但仍然远低于今年年初的平均每日超过100。纽约州的死亡病例高峰是去年4月,当时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曾高达800。

  纽约市长白思豪拒绝了新一轮封锁的提议,他强调,纽约市大部分市民都已接种了疫苗。目前纽约市90%以上的成年人已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白思豪接受媒体采访,在被问及纽约市有没有可能关闭公校、取消大量活动时,白思豪回应称:“不,不,不。”他称:“我们不应去打昨天的战争。现在不是2020年3月了。我们是全美国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

  德尔塔与奥密克戎毒株双重“夹击

  美国年底病例或持续上升

  目前,美国的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是全球最高的,占全球新病例的五分之一。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12万例确诊病例及1300例死亡病例,至今累计超过5000万人确诊,以及超过80万人病亡。

  哈佛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勒米厄指出,美国已出现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的情况,而接下来佳节期间新冠病例还可能持续上升,而且是受到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的双面夹击。

  他说:“这令人担忧,因为我们的医院已人满为患,医院工作人员也都疲惫不堪。德尔塔加上奥密克戎,很可能会压垮医疗系统。”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德尔塔目前占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96%,奥密克戎则占3%。不过,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布罗德研究所病原体基因组监测主任麦金尼斯说,奥密克戎所占比率过去两周急剧上升,因此,实际数字可能被低估。

  新一波疫情正扰乱美国人民的生活。许多学府取消非必要聚会和活动,考试也改为线上进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规定从下个月开始,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必须出示接种新冠疫苗追加剂的证明;到检测中心接受检测的人数也激增。

  纽约市曼哈顿哈莱姆区一家诊所下午4时仍可见20多人在排队等候检测。诊所员工表明,等候时间估计需约两个小时,但对就读于福特汉姆大学的约翰逊来说,再久他都必须等。“我必须通过检测,明天才能顺利参加期末考试。”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