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审批通过第五款新冠疫苗

加拿大审批通过第五款新冠疫苗

2022年02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审批通过第五款新冠疫苗

  中新社多伦多2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2月17日宣布,授权美国药企诺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研制的Nuvaxovid新冠疫苗可用于年满18岁的成人。这是加拿大官方审批通过的第五款新冠疫苗。

  加卫生部表示,临床试验显示,Nuvaxovid在预防有症状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为90%,预防重症的有效性则达到100%。同时,初步数据显示,该疫苗能产生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但加官方亦要求诺瓦瓦克斯公司继续提供该疫苗针对现有和后续新变异株的保护力的数据。

  Nuvaxovid为蛋白疫苗,需以每剂5微克、间隔21天注射两剂。该疫苗已于去年12月被世卫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在此之前,加拿大已先后审批通过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的mRNA新冠疫苗,英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及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版本,以及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生产的腺病毒载体单剂疫苗。

  诺瓦瓦克斯公司2021年1月向加官方提交其新冠疫苗的初步审批申请。该疫苗部分生产线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

  目前加拿大全国人口中,已有近85%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已实现全剂量接种的约占80%。(完)

【编辑:史聪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